close

page.jpg

 

就上個月啦 原本計劃要往北部移動的我們 
因為一場大雨 於是和皮耶小館 就這麼的在雨中相逢了


這家讓我驚為天人的餐館 位於東海的遠東街那 
外觀看起來 個人感覺很低調
所以不小心的和它擦身而過了好幾次
一直到某個雨下個不停 不知道要吃什麼的中午 
突然貝比想到了巷口那家餐館 
看起來感覺還不賴(←重點是還可以雨中漫步 哈)
反正下雨天也不能出遠門郊遊去 不如去吃頓好料的
上網咕夠了一下他們的招牌菜後 悠閒的小倆口 就撐傘出門覓食去囉



page-1.jpg 

一進門 
立刻被餐廳裡溫馨的法國鄉村味給團團包圍 感覺好溫暖
重點是 裡面用餐的客人 並沒有因為大雨而減少耶 
是說我們那天也快兩點才吃午餐 感覺不早了 呵呵
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 皮耶小館在網路上有很多人推薦 
老闆來頭可不小唷
根據無所不知的『咕狗哥』(←章魚哥的好伙伴)表示
人家可是從法國藍帶廚藝學校歸來的耶 看看牆上就可略知一二了

page-6.jpg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看到啊(還不給我大力點頭 快)
牆上就是藍帶廚藝學校的證書 所以放心啦 手藝是絕對沒問題的
放心 用力 大膽的給它點下去就對了
而且每一道菜(包含甜點 / 飲料)端上來的時候 
服務人員都會先做詳細的解說唷

 
記得那天 阿比比不小心把湯匙給掉到地上(←好啦 借我講一下啦 啾)
我們兩個對看了一下 想說要不要請服務人員換枝新的 
結果 當我們還在想的時候
服務人員已經把新的餐具給送上來了 速度之快 真的讓我們無話可說耶
貼心 / 好感度就這麼的瞬間破表了
更不用說一進門時 
原本是安排我們坐在柱子旁的四人桌那
不過我個人一向喜歡坐窗戶邊(不過當時那邊沒位了) 
過了一下子 服務人員就過來表示已經收拾好可以讓我們換過去
我都不用開口詢問耶 哇嗚 有沒有那麼大心啊

好啦 接下來把華叔(←華仔是嗎??踹...)往下拉 快來看看我們那天吃的套餐吧

page-3.jpg 

1.gif  好好喝的濃湯 口感很清爽 吃的到火腿和玉米
   湯底加了細磨的馬鈴薯泥和花菜 
   以些許的培根提味 感覺喝的到細細的小顆粒耶 
   沒兩下子 就把它解決光囉 好想再續杯唷 呵呵


2.gif  比選的 油醋軟絲蕃茄蘿蔓生菜 看起來好好食啊
       嫩Q的軟絲加上生菜淋上油醋醬 再配上底下的水果 
       吃起來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3.gif  我點的是 煙燻鮭魚水果沙拉 它是搭配香橙沾醬 看起來好開胃
      上頭的鮭魚 最後是比解決的(我不敢吃生的) 他說還不賴耶


4.gif  和我一樣口愛的 現烤香料麵包 
   外皮摸起來有點兒硬 但裡面卻是軟到不行
   可以沾著濃湯一起吃 或是搭配外型水水的貝殼造型奶油一起下肚
   不過我個人偏愛原味的 嚼起來才有勁兒啊

 

說真的 光吃完這些 以我少量多餐的小鳥胃來說 肚子就先飽了一半了 
勒緊褲帶 來個深呼吸
來吧 接下來 輪到主菜登場囉
 

page-2.jpg 

 

k1.gif 嫩煎鴨胸/
  它可是網路上口耳相傳的必吃菜之一唷
  主菜採用宜蘭櫻桃鴨烹煮 佐櫻桃白蘭地醬汁
  光聽這來頭 簡直就是我的菜嘛 還沒吃就先醉個十次了(暈...) 
  吃起來 哇嗚 就像它的名稱一樣 好嫩唷
  沾點白蘭地醬汁一起吃 口感更棒
  搭配一旁的杏鮑菇/馬鈴薯泥 整個層次都提升了 
  份量看起來不多 但我那天卻吃的超撐的

k2.gif油封鴨腿襯杏鮑菇茄汁悶豆/
  熱熱長的菜名唸起來特別有FU 哈哈
  佐法式芥苿子 感覺好酷唷
  肉質吃起來很鮮嫩 沾著醬下肚 口感更迷人唷
  吃起來 個人覺得是偏鹹味的一道佳餚
  它也是必吃的口袋名單之一唷

快點趁熱 再來個鴨胸小姐和鴨腿先生的合照 有空的話 我再來看看你們啊

page-4.jpg 

好的 好的
再用力的往最後一道 甜點 / 飲料邁進吧

page-5.jpg 

上圖左邊 是讓我喝了還想要續杯的 芒果冰沙
香濃的芒果味 喝了會上隠耶 它的口感比較像芒果泥說


上圖右邊 是好好吃的法式烤布丁 
口味可分為香草和咖啡 這可是皮耶的人氣招牌呢
上層那塊微焦的焦糖片  吃之前用湯匙輕輕的敲下去 
再搭配底下鮮嫩的布丁
哇 好好吃啊 
那天我和比兩種口味各點一個 吃起來的感覺
個人覺得咖啡口味較明顯


下圖左圖 是我們那天喝的飲料
左邊的 是比點的冰焦糖奶茶(自製焦糖調製)
右邊的 是我的冰鮮水果茶
喝的感覺 我比較喜歡水果茶 喝起來較清爽可口
冰焦糖奶茶 感覺也不錯 不過喝久了有點會口渴


下圖右方那個小黃貝殼 就是皮耶家的奶油
是不是很可愛啊 實在是捨不得破壞它啊 哈哈


皮耶小館的風味套餐 價格大約在390~880元 
均附沙拉、麵包、湯、甜點、飲料。

page-7.jpg 

這是皮耶小館的外觀 走田園溫馨味兒
吃完後 我們就在那拍個不停(←好啦 拍不停的人是我啦)
我只能說今天真的是不虛此行啊

cats-8.jpg 

 

皮耶小館
台中縣龍井鄉遠東街121號
(04) 2631-0641


營業時間:
AM11:30~PM  3:00   中午供餐至2:00
PM 5: 30~PM10:00   晚上供餐至9:00
週一店休
收一成服務費、可刷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ireKe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